有個女學生入社會幾年了,在一家貿易公司當老闆的助理,有一天帶著困惑疲憊的神情,來找陳老夫子。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

     子貢善於理財,住豪宅吃美食,生活算是富裕,顏回則是一個窮酸,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

     最近,陳老夫子碰到了一個家境富裕的家長,她跟夫子說,她花費很多的金錢在她的小孩身上,從小就送他們去學習各種才藝課程、英語課程、安親課程甚至昂貴的資優生課程,將來還要送到私校去讀書。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5) 人氣()

    某天子貢與子路相約舉辦夫妻烹飪比賽,並請老師孔子來當裁判。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

    宰予是旱鴨子,從來都沒看過海,有天,實在是很想看看海的樣子。於是,他跑去問老師孔子怎樣才能看見海。孔子說:「這個容易,只要你登上前面這座高山,就能看見海了。」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

      某日國家舉行考試,子路竟考輸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學生。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

    心就像是一條會偽裝會幻術又擅於鑽地的蟲蟲,當我們想找它的時候,它就開始逃跑,當我們以為抓到它的時候,以為已經明心見性了,事實上;卻已經著了它的幻術。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

春秋戰國時代,有個叫俞伯牙的人喜歡彈琴,有天,俞伯牙一邊想著高山彈琴,鍾子期聽了,說:「太棒了,我好像看見了泰山!」俞伯牙又一邊彈琴,想著流水,鍾子期聽了,說:「 太好了,我好像聽見了流水聲! 」從此;伯牙視子期為知音,彈者動情,聽者沉醉,好不愜意。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

    天界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居住在那裡的人無憂無慮悠然自得,但是,就是不能牽涉男女情感問題,那是犯天條的。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

98年11月10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從繁殖場業主手中救下了數以百計的受虐狗,殘忍的繁殖場,將銷售較差的犬種,一率斷水斷食,活活餓死……死掉後全都拖出來,小一點的就打包丟在水溝裡,大一點的就隨手將牠棄置在狗場的一角,任其腐爛….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某次孔子去見老子,老子對孔子說教:「善於經商的人雖然富有,但卻像個窮人,什麼都沒有,德高的君子往往像個愚笨的人,一樣都不外露。你應該儘快去掉你的驕氣和過多的欲望,這些東西對你沒有一點好處。」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

    某日諸葛孔明攜少主劉禪外出,順便歷練歷練一下,不料,在半途上迷路了。此時,前方剛好有位放牛的牧童。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

    魯班公為匠之神,手藝可化腐朽為神奇,某日開班授徒;打算將一生絕學傳授於世。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

     某日陶朱公攜子遠行,路過一間客棧,於是歇腳用膳,不久,見到一位衣衫襤褸的農夫和一位衣著光鮮亮麗的紈绔子弟分別走進來,各挑了一張桌子坐下。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9) 人氣()

    劉備流亡到荊州的後期,因為「三顧茅廬」的誠心,終於感動了「臥龍」諸葛孔明出山相助。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

    孔子周遊列國回來以後,潛心教育;已是家喻戶曉名動天下的人物,所以;每天總是有很多名流或年輕俊秀登門求教,他也總是很耐心地給人指點,常常耗費大半的時間。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

    金山寺是個香火鼎盛的名寺,每日香客如流。許仙自從情傷以後,決定請法海大師剃度,然後在金山寺潛心修行,以期能解脫悟道。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

    張飛向黃忠學習箭法,勤奮三年終於有成,於是興高采烈的想去射獵野鴨,卻總是一無所獲,於是只好向軍師孔明請教。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

    某日,諸葛亮跟主公劉備議事畢,正欲出宮廷時,聰明頑皮的少主劉禪,想了個法子,想要整整睿智的軍師。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

    動物天堂蕃薯民主國的馬總統,召開了部長會議,他問這些部會首長說:「你們有多少人覺得我們可以在數十年內廢除交通的所有罰則?」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

    東漢時期長安市區裡住個陳老師,是位隱士。因為修養極為到家,言行舉止異常嚴謹,平時為人和藹可親,非常尊重十方所有生命,對生命觀非常豁達,因此;深受學生弟子的愛戴與敬重。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

    孔子的學堂,越來越多學生,所以孔子就指定子路跟子貢做為初級和中級班的小老師。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

    某日孔子吩咐子路、子貢跟顏回各自出外辦事去。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

    牛頭又叫阿傍,其形為牛頭人身,手持鋼叉,力能排山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

    某日下雨,孔子、老子、墨子在某一客棧聚會,看見路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

    鄉里附近的人都知道陶朱公的財產富可敵國,而且也算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

  某日漢高祖劉邦心血來潮,下了一道旨說要對道家與儒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

某日子路拜見老師孔子,跟老師說他討厭宰予,同學們應該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

    某次,劉備去拜會軍師諸葛亮,無意中談到了有關命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