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大約在四年多以前,也是我人生處於最低潮的時候,精神與壓力緊繃到幾近崩潰的邊緣,我的人生旅途似乎接近尾聲了,記得當時還先預立了遺囑(大哥也要求預立)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

    國、高中的時候不知道上帝說:「別人打你的右臉,你的左臉也要給他打」的真義,常常跟朋友拿這句話來揶揄,也覺得基督教在傳教時有點蠢;這樣的話語,年輕人怎麼會信呢?長大後才知道裡面的深意,就是寬恕與包容,人只要有了寬恕的心,他的眼界就開了,心胸大了,就沒有容不下的東西,心性就可以無限擴展了。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萍水相逢勞你煩心不甚惶恐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五月初認識了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徒,脾氣溫和,談吐也有內涵,擁有十足的宗教家氣息,他是我前小舅的妹婿。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黑黃色的泥土地面配上磚瓦房是我對孩提時候老家的印象,當時媽媽是家庭仕女裁縫師傅,爸爸則是白手起家無師自通的大型車修理師傅,對於這一段歷史,媽媽曾追憶的訴說,你爸爸是當時桃園縣第一個會修重型車的師父,當媽媽懷著三哥時,日本三菱重工曾派人與老爸商量,希望老爸赴日進修,回來後可能有代理三菱的機會(當時台灣經濟還在萌芽階段,車子並不是很多),可惜,媽媽膽子小又懷著小孩,所以爸爸最後就沒去成了。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我的()小舅是個感覺敏銳有藝術細胞的人,可是人直接了點,耐心也就差了些,有時講話太直太毒了,我呢?則剛好相反,凡是謀定而後動,瞻前顧後,事事求圓滿,要顧慮這個,考慮那個,希望能有最好的作法,然後再努力貫徹,總概括就是想要完美主義與實踐主義兩者兼得的貪心人。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已經二十天沒有見到女兒了,不管我晚上什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愛就是要無怨無悔的付出,說的容易做的難!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事後經過一段時間,女主角跟年輕人說:「我們生個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許久以前,有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在一個冰店跟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五月九日是我最後一次見著我女兒的日子,我跟女兒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最近常常想起女兒小時候與我相處的情景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自從你出生的那天起,你就註定是爸爸這一輩子裡最重要的人了,記得你才幾個月大時,我ㄧ下班回來,就急著抱著你,一直到我想睡覺了,都還捨不得將你放下,有時就硬撐著,在已經有點恍惚的意識當中將你抱在旁邊,就為了能多陪你睡個一、二個小時,實在是怕不小心爸爸真睡著了以後壓到你,才將你放下,有時你媽還真有點吃味的說:女兒比我重要喔!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