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你出生的那天起,你就註定是爸爸這一輩子裡最重要的人了,記得你才幾個月大時,我ㄧ下班回來,就急著抱著你,一直到我想睡覺了,都還捨不得將你放下,有時就硬撐著,在已經有點恍惚的意識當中將你抱在旁邊,就為了能多陪你睡個一、二個小時,實在是怕不小心爸爸真睡著了以後壓到你,才將你放下,有時你媽還真有點吃味的說:女兒比我重要喔!

    小時候一直到國小一年級,爸爸都不放心別人帶你,都是我親自帶,很多人都說我照顧妳比女人照顧小孩還細心,連妳媽都承認,所以你媽才會同意將監護權歸我;原本爸爸絕對有能力讓你過上很優渥很幸福的生活,只可惜爸爸是個爛好人,當事業做的不錯時,就幫了你的大伯、二伯、三伯、舅舅、姑丈、姑姑、外公,甚至爸爸的一些好友,爸爸是個正直不偏袒不說謊有點老派的人,太重義氣了,你的媽媽沒法理解我:為什麼要把辛苦賺來的錢,分給別人或是借給別人,常常為這種事吵架,當時,我跟你媽說:我們過的不錯了,就幫幫他們吧!錢夠用就好!這是導火線之ㄧ。

    那時爸爸工作太累了,身體狀況很差,每天大概要吃二十幾顆藥,也曾經因此暈倒過,因為補習班受到學校老師們的壓迫,壓力很大,心裏一直急著想打破事業上的僵局,所以決定親自到別處再開一家補習班,於是產生了原本舊的補習班誰來替我經營的問題,夫妻不同心,我跟你媽媽賺的錢本來就全歸你媽媽管,我只管如何再賺更多的錢,所以當我跟你媽要資金開新的補習班時,你媽媽完全不給一毛錢,也不承接舊補習班的經營權,這是導火線之二。(你記得在新補習班,你跟我住的那段日子嗎?有個阿寶叔叔,你在那裡學會用電腦的,大概三歲大吧!)

    爸爸是個爛人(不會拒絕別人),大部分爸爸的朋友到現在都欠爸爸錢(爸爸沒去討,何況也都沒借據憑證的),新的補習班由於找的助手不好,再加上爸爸自信太強,不願意跟懶人和不守信用的人共事,最後草草收場(可惜);但也因此拉開了一段不幸的十年歲月,當時你大概三歲多吧!爸跟媽媽分居兩地,我帶著你還有現在還在的這輛爛機車,口袋只剩幾千塊回到桃園的家;要想辦法賺錢,還要還新補習班借款跟替朋友代借的共近二百萬欠債(爸爸爛吧),所謂禍不單行,哪知道這時候舊補習班還要補繳大約二百多萬的稅(你媽媽管理的時候沒辦好),當時我跟你媽說:賺的錢都在你那裡,理應你來出,你媽媽相應不理,因為補習班是爸爸的名字,所以國稅局只跟我要錢;每當回想起當時,爸爸欲哭無淚,只好帶著你在簡大阿姨的補習班那邊一邊上課一邊照顧妳,爸爸省吃儉用,但絕對不虧待你,為了寶貝女兒的未來,爸爸不但要照顧好你,還需圖東山再起;當時簡大阿姨幫我事實上是想嫁我,哪知道最後反而是簡二阿姨(陪你看卡通的英文老師,你記得嗎?)想嫁我了,你還問我說:「你真的喜歡她嗎?我不要新媽媽!」,爸爸不敢喜歡她們,我害怕她們不會真心對妳好!我怕別的女人不會真心對我的寶貝女兒好,也因此;爸爸最後要換工作了。

    經過反覆的掙扎,到底是繼續帶著你邊工作邊照顧妳呢?(有些朋友包括舅舅吧?都笑爸爸沒出息,一個大男人只會帶著一個小孩混),還是趁年輕,為了寶貝女兒的將來,再去拼一次;爸爸選擇錯了!這時候你已經國小一年級了,我選擇了遠赴大陸創業,妄想在短短的兩年內創業成功(爸爸太自負了,事實上時間與金錢都不足);因此將你託付給你媽媽,也失去陪伴妳童年歲月的寶貴機會,爸爸後悔,後悔沒好好陪你走過這段童年歲月。

    從大陸回來後,爸爸就想要回妳,一來你媽媽不肯(你知道你媽很兇的),二來爸爸是窮光蛋一個,(爸爸在大陸日子裡每天思念妳);但想到或許現在你跟著媽媽會過的比較富有些,所以也就不敢強要你跟爸爸過苦日子;(直到前年爸爸才把債都還完了),爸爸唯一能為你做的事就是教你數學還有讀書懂事,因為那是你以後的人生資產,爸爸教書很嚴厲也不偏袒,每次打你罵你以後,爸爸都很難過,有時徹夜難眠,吳老師看在眼裏,知道我的難處,有時自動請纓想幫爸爸教導妳;以免父女感情惡化,唉!爸爸知道讀書一點都不有趣,也很辛苦,可是當學生該做的事是什麼呢?爸爸想當你的嚴師,但更想當你的慈父,真的不能跟爸爸談心嗎?你記得嗎?爸爸說過:學做課業學做人道理的時候爸爸大,但其他時候你最大。

    爸爸真的不知道造成你這麼多痛苦,爸爸寧願當你小時候的爸爸,寧願不當你的老師,爸爸不會再要求你的功課了,爸爸好想好想你能把你的心思給爸爸分享!爸爸是個一諾千金重信義的爛人,你願意相信爸爸嗎?爸爸只剩下你這個寶貝女兒了!

 

                                                                        爸爸於五月七日凌晨五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