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的時候不知道上帝說:「別人打你的右臉,你的左臉也要給他打」的真義,常常跟朋友拿這句話來揶揄,也覺得基督教在傳教時有點蠢;這樣的話語,年輕人怎麼會信呢?長大後才知道裡面的深意,就是寬恕與包容,人只要有了寬恕的心,他的眼界就開了,心胸大了,就沒有容不下的東西,心性就可以無限擴展了。

    年輕的時候喜歡看各種書,包含了有關佛教的一些書籍,我記得有一篇故事,有一個信仰很虔誠的老菩薩,每天早晨起來前,一定要念好多遍的往生咒,然後才下床,原因是如果一不小心,可能腳下就有冤死的小生命,當時讀來,覺得太誇張了,怎麼信到這種地步,愚腐顢頇,後來才知道自己的無知,不識故事背後所含的真義--那就是慈悲心的養成,不分晨昏時時刻刻烙印在心才辦的到。

    家父母是虔誠的佛教徒,母親跟我說過ㄧ個故事:在西藏的高山上住著一個不識字的老百姓,每天很虔誠的拜佛,只會唸誦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每唸一次就把桌上的一顆豆子放到碗裡,一直到桌上的豆子都放到碗裡面為止,那是他每日的功課,因為他很虔誠,唸到後來,他每唸一次,那豆子就會自動跳一顆進去,後來有位高僧,從他家門前走過,聽到他的唸誦,發現有不對的地方,就指正應該這麼唸: 嗡嘛呢叭咪吽,於是那個老百姓就改成這麼唸了,可是他這麼一改唸,豆子就就不再自己跳進碗裡了,原因是:他的心亂掉了,不夠專心一致

    所以想要讓心靈能夠得到滋長,就要學習寬恕,那要如何實踐呢?就是要時時刻刻專心一致的實踐吧!

    願天下人都能夠常持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