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媽媽說過:她是帶著一把剪刀嫁給我爸爸的,媽

咪是一個仕女裁縫師,在當時賺的錢不比爸爸少,後來專心家管,勤儉持家,所以我們四兄弟也養成了勤儉的好習慣。

    現在媽咪老了,行動不方便,有時候記憶力不好(有輕微阿茲海默症),每週回去看媽媽,媽媽總是不斷重複敘訴著一些往事,我只好在旁邊靜靜的聽,偶而給點附和。

    最近媽咪一直跟我說:她有四塊黃金,叫我們兄弟四個人拿去分了,我以為媽咪又把一些往事攪混了,就隨口跟她說:已經分了,不用再操心。我是老么,媽咪最疼我,所以一直跟我交代,然後也會一直問著我,女兒怎麼樣了,事實上媽咪本來是重男輕女的;可能因為愛屋及烏吧,也特別關愛我女兒;雖然心裡很難過,但是都不敢跟媽咪說出女兒的實情。

    這樣持續個把月吧!

    一直到了這一週回去,事情終於真相大白,原來媽咪年輕時真的存了些私房錢,買了四塊各五兩重的金塊,埋在頂樓花圃中,最近她不知道怎麼想起來了,一直跟我說,然後也一直問著女兒怎麼沒回來,她留了一些昂貴的衣服要給她,媽咪每問一次,我心裡就抽痛一次,但只能裝著笑臉跟媽咪說,女兒功課忙沒空啦!

    到了晚上,在回到住所的路上,一直想著媽咪到了這種時候了,還是不斷的替我們操心,替我們著想,眼睛不覺的掉了眼淚,埋在泥土中幾十年的黃金,代表的是媽咪偉大的愛心。五兩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