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有美髯公之稱,某日孔明見到他,就好奇的問關

羽:「不知先生睡覺時,您的鬍子是放在被子外面還是擱在裡頭的?」

  關羽愣了一下:「這個嘛……我也不清楚。對喔,我怎麼從來沒注意這個呢?這樣吧,明天一早再來告訴軍師。」

  到了晚上就寢時間,關羽就將鬍子撂在被子外頭睡,不多久覺得好像不太對頭;於是將鬍子收進被子裡面睡,依舊覺得不妥貼。折騰了半天,都感覺不太對。整夜就這麼在那兒傷腦筋,以前這可不是什麼問題呀,現在怎麼成了件頭痛的事呢?

  第二天,關羽拜見對軍師孔明說:「真是奇怪咧,我真的不知道平時是擱哪的。」孔明看著整夜睡不安穩的關羽,哈哈大笑著說道:「對不起啊關二哥,讓您受累了。」

  就算是平時已經習慣的小事務,如果我們太在意了,就會對心理造成很大的壓力;所以凡事不要太在意成敗,太在意別人的品頭論足,這樣反而容易表現失常或者重點失焦。

試問誰的一生,是沒有挫折或失敗的時候,如何用平常心面對,是成就人生的一個重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