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下雨,孔子、老子、墨子在某一客棧聚會,看見路

上有個傻子,低著頭慢慢的在雨中走著。於是跟他喊道:快點往前跑啊,下雨呢!傻子回答說:前面不是也在下雨嗎?沒用的。

    店小二問道:「你們認為他是不是真的很傻呢?」

    孔子接著說:「他不快點跑的原因可能是他懶吧,懶人總是有藉口的。」

  墨子用推究的口吻說:「我想簡單的時間和雨量的關係都不懂的話,可能真是個傻子喔。」

  老子輕輕搖了搖頭說:「這裡下雨,前面也在下雨,無處可逃。傻子不傻啊。」

  此時店老闆出來看到,情急之下說了些話:「唉呀呀!現在老天在下雨,如果不快點跑,至少也要找個東西擋,不然找個地方躲雨也可以啊!」

    在人生旅途中,老天爺總是會出一些功課給我們,不管如何的困窘或無奈,

我們總得做些什麼,至少可以跟老天爺表達一下----我們知道了,不應該毫無作為自怨自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