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又叫阿傍,其形為牛頭人身,手持鋼叉,力能排山

,死后在陰間擔任巡邏和搜捕逃跑罪人的衙役

    話說大美女西施死後,牛頭阿傍奉命前往帶領西施,並負責對西施做一個測驗,測驗是這樣的,他對西施說:「你在人間因為情愛糾葛太多了,你的情慾是否清除乾淨,並不可知,因此你需要通過測試,過了就可以在天堂享福;如果通不過,你就下地獄去受苦。」

    西施答道:「那如何試驗呢?」

    牛頭回說:「你要走上那邊的獨木橋。在走的時候,如果你心中不想那些情愛的事,就沒事;但是只要想到了一點點,你馬上會掉下萬丈深淵。」

    於是,西施戰戰兢兢的踏上獨木橋。牛頭則跟在後面,西施因為太害怕了,反而沒心思想到情愛的事,等到她走到一半的時候,她回頭去看牛頭,咦!牛頭不見了。原來,不知什麼時候,牛頭一走神,禁不住想入非非,他已從橋上掉下去了。

    人總是喜歡評論或教育別人,也就是好為人師(現在叫嘴砲),用以彰顯自我的肯定,可是真要自己去做時,反倒更容易出錯或露出馬腳,而當嘴砲作評論時的囂張模樣,也早已>不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