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天堂蕃薯民主國的馬總統,召開了部長會議,他問這些部會首長說:「你們有多少人覺得我們可以在數十年內廢除交通的所有罰則?」

  部會首長們面面相覷,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經過一陣靜默,馬總統又重複問了一遍。

   各部會首長確認了馬總統不是在開玩笑以後,首先,牛部長站起來反駁:「這怎麼可能,要是沒有這些罰則,你想想會有什麼可怕的後果啊?這個社會別想得到安寧了。無論如何,交通罰則是必需的。」

   其他人也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虎部長說:「我們正常的生活會受到威脅。」

     蛇部長說:「有些人天生壞改不好的。」

     雞部長說:「罰款或處罰可能還不夠呢!」

     還有人說如果真的可行,有些警察可能要失業了。

   馬總統不為所動,他接著說:「你們已經說了各種不能廢除的理由。現在,我們來試著相信可以廢除,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大家只好勉強地把它當成可行方案,開始靜靜的思索,過了一會兒,狗部長猶豫地說:「從小學加強道德觀念應該可以減少違規事件。」不久,這群在數分鐘前堅持反對的人,開始熱心地參與討論,紛紛提出了自己認為可行的措施。「先從家庭教育起。」「鼓勵獎賞優秀的用路人。」……最後,竟然可以提出了數十種構想。

    人生也是如此,當遇上認為不可能改變的情況時,是否也蘊藏了數十種可能可以改變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