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後的陶朱公擁有大量的財富。他的老伴已然去逝,孩子們也長大各自成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身邊只剩下一個年輕的小伙計伺候著他。

  許多人看在眼裡都認為,這個年輕小伙計成天陪著陶朱公,肯定是為了陶朱公的身後財產。陶朱公的小孩們,很少回來探望或陪伴他,只要有回來,就是叮囑老父小心不要被騙了。陶朱公總是回道:「我又不是呆子!

  某日,陶朱公自知將死,於是召回兒子們,那個年輕小伙計也被叫來了。陶朱公宣佈自己的遺囑之後,兒子們臉色都變了。因為陶朱公居然把一半的財產分給了那個年輕小伙計。

    陶朱公在宣佈遺囑時說道:「有人說年輕小伙計貪圖我的財產,但是,在我孤單的晚年,真正陪伴我的是他。我的兒子們愛我,但說在嘴上,想在心裡,卻沒有用實際行動來表達過,那真愛也會變虛了,相反地,這個年輕小伙計對我的情就算都是假的,但他陪我伺候我十幾年,沒有怨言,這可是真的

    愛是需要實際的行動來表現的,很多事理也是一樣,光靠一張嘴巴說的漂亮美麗,有誰不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