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女學生入社會幾年了,在一家貿易公司當老闆的助理,有一天帶著困惑疲憊的神情,來找陳老夫子。

    學生說:「剛進那家公司的時候,老闆對她超好的,非常無私的教授她,讓她學了很多專業職能,並常常鼓勵她,希望她成為最得力的助手」

    學生接著說:「前半年,過的好快樂喔!可是,現在過的好辛苦!壓力好大!跟老闆問問題或者回報狀況給他時,老闆要嘛不給好臉色,不然就不太搭理她,冷淡的回應後,然後老闆迅速的跑去處理,不再親切熱絡的教導她了。唉!這樣的日子,讓她惶惶然無所適從?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陳老夫子問:「消防隊員是做什麼事的?」

    學生愣了一下答說:「救火啊!」

    陳老夫子又問:「如果你有個消防隊員,很會跟你通報何處有火災,但是卻不會救火,你覺得如何?」

    學生頓了一下,似乎有點明白了!

    陳老夫子說:「很顯然,你的老闆希望你是個能替她分憂解勞,能夠幫她處理事情的人,而不是聘請了一個只會回報問題的小妹吧!」

    學生聽完後,很高興的說:「喔!我懂了!感謝老師,我會努力去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