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正在吵架的年輕戀人,吵到了陳老夫子的面前。

    女生說:「老師呀!我很愛他,可是他都不知道我有多愛他!」

    男生說:「她每天都要問我好幾遍,愛不愛她啦?為什麼愛她啦?愛上她哪裡呀?會不會變心等等的啦!現在,一想到跟她見面就頭疼,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她?可是,我真的很愛她呀!」

    陳老夫子對著他們說:「有個年輕人,從小就有入不敷出的習慣,自從去台北上班以後,他媽媽擔心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所以就不斷的跟他要錢,只要回家一碰面就是要錢,卻從來沒有說一點關心他的話語。

    這樣的日子久了,年輕人對這種母子關係極為灰心,乾脆不回家,錢倒是照常寄回去。

    直到他媽媽去世,年輕人為了奔喪再度回家,才發現他媽媽是在幫他存錢,已經有好幾百萬了,他知道真相後,淚流滿面哀慟莫名。

    明明是一種筆墨難以形容的愛,因為愚蠢,葬送了母子兩人一生的親情關係,因為缺乏溝通,造成的誤會,不是很令人扼脕嗎!」
    愛是無價的,但是,它需要有智慧的呵護,事實上,放下自己的身段,做好良性的溝通,並不會讓人窘迫,只會讓愛更堅強更茁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