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主劉禪平日身著綾羅綢緞,吃喝山珍海味,身旁也有一堆美女寵臣伺候,可是就是感覺不快樂不幸福,於是跑去向孔明訴苦。

    孔明聽完後,帶著劉禪到城中閒逛,選定一家旁邊有個鐵匠舖的酒館落腳,孔明邊喝酒邊跟旁邊的鐵匠聊了起來。

    鐵匠一邊打鐵,一邊說著各種鑄鐵方法與製作工具的知識,神情很是愉悅。

    少主劉禪好奇地問他:「您很喜歡這份工作嗎?」

    鐵匠答道:「那當然了,我自從幹了這行,才知道這世界上多需要鐵匠,這是一種幸福一種享受呢!」

    「一種幸福跟享受?」看著鐵匠那雙佈滿皺紋、傷痕還有髒污的手,劉禪很難理解,可是,看著鐵匠滿臉的愉悅光采,似乎不假呢。

     劉禪忍不住再問:「您真的不覺得苦嗎?」他樂呵呵地說:「不苦,我每天在這兒認真工作,就等於是做善事,而且每天的收入也夠吃夠喝的,天天都在享福呢!」

    此時劉禪若有所悟,原來幸福是這容易取得,關鍵在於自己的心態,在於自己是用何種角度來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