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老子的弟子,常常辯論著人生的各種問題,但是,對於人生還是充滿了困惑!

    有天,老子領着他們到一個魚池旁,指着魚池對他們說:「去吧!在一個時辰裡抓一條你們認爲最大的魚來。」
  過了一個時辰,這群弟子都回到了老子面前。其中一個弟子說道:「老師,能否再讓我重來一次,我抓了好幾次,但是,每次我都想,後面的魚一定更大,所以,我就捨棄它們,可是到最後,我卻只抓到一條不算大的魚呢!」

    另一個弟子說:「我恰恰和他相反,我第一次抓,就抓到一條很大的魚,然後;就停下來了,現在想想,或許可以抓一條更大的魚呢。老師,請再讓我重來一次吧!」
  他們七嘴八舌地的要求,希望老子再給他們一次機會,老子一直靜靜的聽著,等到弟子們都靜下來了,老子緩緩地說道:「這就是人生!無論你如何選擇,不管是對還是錯,人生都不會再給你第二次機會了。」
  老子接著說:「雖然,我們的人生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但是,我們可以珍惜這一次的機會,好好把握當下,讓我們的人生少一些遺憾,少一些悔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