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高祖劉邦死後,他的老婆呂雉(呂太后)掌握了朝政大權,因此,她的血緣親戚呂產也權傾一時,呂產非常寵溺自己的兒子,使得兒子的個性十分驕縱蠻橫,常常利用職權之便,強取豪奪民間女子或土地,做盡魚肉鄉民的事,但是,有權傾一時的父親,也使得他一直都能毫髮無損,更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終於有人告上了朝廷,經太尉查證,果然罪證確鑿,被判處斬。臨刑前,呂產的兒子向父親說:「今天我會有這樣的下場,全都是你害的!因為從小你都沒有告訴我,什麼事是錯的、什麼是對的?即使我犯錯了,你也從來沒有糾正我,你只告訴我:「孩子不要怕!天塌下來一切有我。」
   
時下教育的趨勢就是「愛的教育」,但是,很多人沒有花費一些心力去真正了解「愛的教育」的理論、法則與內涵,常常將愛的教育扭曲成了溺愛而不自知,實在是不可不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