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萍水相逢勞你煩心不甚惶恐
今日得你點醒 感激不盡
不管有萬分委屈
對方有萬般不是
人生有萬種不平
俗事有萬萬難解
一切皆因果
我既然口口聲聲要修養
卻因智慧不足
掉進怨恨的漩渦
從今爾後
再也不提我過往的人生
今日省悟
部落格事實上是公開的訊息
是追求自我的一種麻醉劑
何日能得無我的覺悟
再次感激大德點撥

後話

原本開這個部落只是要挽回女兒(我不是菩薩聖人,我只是末學後進,是個還放不下的人),希望她能夠因此想起以前歲月,進而不會心有怨懟;哪知我自己心中有滿腹怨懟放不下,越演越烈,反而自己掉近了陷阱,不管他人對我如何,總是因果,我是個爛人 而且是個改不了多少的爛人,既然如此;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就要甘之如飴;豈可滿腹牢騷,讓憤恨不滿滋生於心田。

在下修養不到,適才有格友指出:我還在這,還在當下;這就是我未解的迷津之ㄧ;斗膽一問,請有智慧大德們有以教我

一者:活在人世間有父母者有妻兒者 有朋友兄弟者;一但離開,是否有違釋尊教誨。

二者:我目前經濟狀況並非充裕,必須努力工作才能自給自足;又該如何入世修。

原本就才疏學淺,心猿意馬;又要在這紛紛擾擾的世間討生活,經過這次教訓,說的容易做的難,就放下兩字而已,人人會說;做起來卻是處處陷阱、時時危機;稍有不慎,心魔即趁虛而入而不自知;是該離開的時候了;但有愚昧在心,不知如何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