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故事說到一位老太太在家裡念佛,阿彌陀佛、阿彌

陀佛,整天念個不停。她的兒子年輕,並不大信佛,雖不反對媽媽念佛,卻又因房子不大,自己又要讀書做功課,常常被吵得無法專心用功。後來,這個兒子實在按捺不住,便想了個辦法。當他媽媽念佛念得一心不亂的樣子時,就在旁邊連叫「媽、媽、媽、媽、媽……」,老太太聽了,便停下來問,幹什麼?兒子這時故意悶聲不響,繼續做功課。老太太看兒子沒有動靜,又自己念起佛來。然後,這個兒子又等她念得很專一時,重新又「媽、媽、媽……」連聲的喊起來。老母親一聽,趕快回過頭來說:幹嘛、幹嘛!這下兒子又默不作聲了。如此,老太太很不高興,又開始念佛,兒子隔了一會又叫「媽、媽、媽」。最後,老太太實在火大了,發了大脾氣,你好討厭,有什麼事要講就講,我正在好好念佛,你吵個什麼呀?!兒子這時才說:

  「媽媽,我還是您親生的兒子,只不過這麼叫了您幾聲,您就發脾氣,受不了。如果這樣,那您每天從早到晚阿彌陀佛念個不停,那個阿彌陀佛不要給您氣死了嗎?」
    這個故事看似兒子在反對念佛,母親專心一致的念佛,但是兒子無意的一句話卻點出了怎樣才是真正的念佛,念佛的目的是什麼?
    一樣的道理,在我們一生當中,埋頭努力工作或追尋真理的路途當中,偶而停一下做個省思,或者考慮一下旁觀者的建議,才不致於誤入歧途而不自知,導致方向錯誤而徒勞無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