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孩童時期看過的一個小故事,內容大概是說,有個婦女剛生下了一個小BABY,不久BABY被另外一個婦人偷了,

當母親的很著急的到處尋找,有天終於被她找到了,可是偷的那個婦人堅稱那是自己的小孩,於是兩人鬧到了縣太爺的公堂上,兩個婦女都聲稱那是自己的BABY,然後互相拉扯爭奪著小孩,正當鬧得真假難辨,縣太爺突然急中生智,喝止了喧鬧中的兩個婦人,然後說道,既然分辨不出是誰的小孩,我叫人用刀砍成兩半,每人分一半好了;結果真正的母親這時候反而著急的說:我說謊了,那不是我的小BABY,於是真相終於大白,縣太爺也解決了一件難辦的官司。

    最近在心靈故事看到了一篇小品捨己樹,是關於一棵深愛著某個男孩的樹,男孩年紀小的時候,吊在樹枝上盪鞦韆、上樹摘果子、在樹蔭下睡覺,那是一段快樂無憂的日子,樹很喜歡那些時光。

    但是男孩逐漸長大,跟樹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

來啊!讓我們玩玩樹有一天說,但年輕人一心只想賺錢。

拿我的果子去賣樹說。

年輕人做了,樹很快樂。

年輕人很久沒有回來,有一天他路過樹下,樹微笑跟他說: ”來啊!讓我們玩玩!但年輕人已經長大,只想遁世隱居,離開眼前的一切。

把我砍下來,拿我的樹幹去造一艘船,你就可以去航行了。樹說。

年輕人做了,樹很快樂。

許多年過了,樹在等待,老人終於回來了,年老和疲憊使他不能再玩耍、追逐財富或出海航行了。

我還有個不錯的樹樁,你何不坐下來休息一會。樹說。

老人這麼做了,樹很快樂。

看完了,我想了很多,對於女兒,對於世上的許多陌生的人,這才是愛的真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