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南方的一個群山裡,有一個無人涉足的村落。裡面住著許多樸實的人。他們平靜的生活著,每天都開心而快樂。

      可是突然有一天有個外人來到了村子,她帶著許多新鮮的東西,而且美麗的迷惑了所有的人。在村子的東頭,有一個剛剛長大的小伙子。它也被這美麗的人迷惑了,於是它想得到那個人。可是每當他走進時,那個外來的人總會跑的更遠,可是卻留下一絲淺淺的微笑。

      小伙子以為還有希望,於是放下所有的工作、朋友去追逐這個外來的人。

      他們出了村子,這是小伙子第一次出村子。他第一次看見外面的世界,美麗的山水、可愛的動物,他每次看見新的東西,都會留下來觀看。可是沒有多久就會去追逐那個曾經留下淡淡微笑的人。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個人終於停下了腳步。當他擁抱到這個人是,一下子美
麗的容顏變得蒼老,甜蜜的微笑變成咧嘴。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世界,可是他卻無法離開,因為那個人已經把他帶到了沼澤裡面。漸漸的兩個人都沉沒在無邊的沼澤中!只留下一隻緊緊抓住籐條不放的手。

      不久之後村子的人尋找到了他們,於是他們被埋葬在一起。在碑文上寫著:

愛子擁有,兒媳慾望。

      有時候我們想擁有的慾望,會迷失我們的雙眼。得不到的永遠那麼美好,可

是得到時也許我們已經失去了真的寶貴的東西!
      可見無知和慾望的可怕,智慧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