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子路跟顏回相約去爬黃山;黃山是中國的名山,

集各大名山之成----有泰山之雄偉、華山之峻峭、峨嵋之清涼、匡廬之飛瀑、雁蕩之巧石、衡山之煙雲。
    據說人們到了山頂那裡,都會產生一種飄邈欲仙的感覺。
    到了山底,兩人二話不說,就爬將起來,經過很長很長的時間以後,兩人終於爬到了半山腰,但是也累垮了,讀書人嘛!腿力體力有限。他們都發現。面前這座大山看起來太遙遠太巨大了。他們不太可能爬到那個令人神往的地方。
    子路頹喪地說:「我一路上用盡全身精力,結果什麼都不能看到,真太叫人傷心了。」
    顏回撣了撣長袍上的灰塵說:「這一路有許許多多美妙的風景,難道你都沒有注意到?」
    子路一臉的尷尬神色:「我只顧朝著遙遠的目標奔跑,哪有心思欣賞沿途的風景啊!」
    「那就太遺憾了。」顏回說,「當我們追求一個遙遠的目標時,切莫忘記,旅途處處有美景!」

    朋友!在的人生旅途中,我們是否也常常犯了子路的錯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