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朝末年紂王荒淫無道,宮殿裡酒池肉林夜夜笙歌,
宮殿外鬼哭神號死屍遍佈,天災人禍,莊稼荒蕪,到處都是吃不飽穿不暖的遊民。

    時下在內陸有兩個饑餓的人碰上了姜太公,姜太公將手上拿著的一根魚竿和一簍鮮魚送給了他們。其中 ,一個人要了一簍魚,另一個人要了一根魚竿,於是他們分道揚鑣了。得到魚的人原地就用乾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魚,他狼吞虎嚥,還沒有品嚐出鮮魚的肉香,轉瞬間,連魚帶湯就被他吃了個精光,但是,沒幾天後他還是餓死在空空的魚簍旁。另一個人則提著魚竿繼續忍饑挨餓,一步步艱難地朝向幾百里外的湖邊走去,可是當他把最後一點力氣使完時,並無法到達湖邊,也只能眼巴巴地帶著無盡的遺憾撒手人寰。
  不久又有兩個饑餓的人,他們同樣碰到了姜太公,同樣的得到了一根魚竿和一簍魚。只是他們並沒有各奔東西,而是共同商定一起走去幾百里外的湖邊,他倆每次只煮一條魚,他們經過遙遠的跋涉,來到了湖邊,開始了釣魚捕魚的日子,幾年後,他們蓋起了房子,有了各自的家庭、子女,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因此;如果以個人觀點來看,如果一個人只顧眼前的利益,得到的終將是短暫的歡愉;如果目標高遠,而忽略了現實的生活,最後也難逃失敗的命運。
  唯有把理想和現實結合起來,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之人。
    如果以群體來說,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人們更是需要分工合作,自私自利的結果;最後將是害人又害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