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媽媽說過:她是帶著一把剪刀嫁給我爸爸的,媽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0) 人氣()

    首先必須升起真誠的懺悔心,然後持戒與佈施,從心理與身理上培養福德善根,消除累世業障,並防止未來的再造作,這是累積修行的資糧,減低修行時會碰到的障礙甚至退轉。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經心得(附:大型佛教紀錄片《從當下出發》DVD)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0) 人氣()

    戰國時期有個國君叫粱惠王。整日只想著如何擴大自己的領土,如何增加自己的財富,卻不用心於有利民生的各種內政措施。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

  某日,孔子學堂舉行考試,孔子在批改考卷的時候,發現有好幾個學生的答案錯得完全一樣。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

    一群老子的弟子,常常辯論著人生的各種問題,但是,對於人生還是充滿了困惑!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

    某次魯國與衛國發生戰爭,子路因為在魯國當官,也參加了這場戰事。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

    唐太宗有個女兒叫高陽公主,既然是公主,當然嬌生慣養、任性又不好伺候。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

    三國時代,蜀漢擁有名震遐邇的五虎將,其中黃忠是個神射手,有百步穿楊的好本領,不管立射、跪射、騎射樣樣精通。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

   劉備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取得了有天府之國之稱的四川,可是,地廣人也多,人心不穩定,因此並不快樂,反而鎮日憂心忡忡,難展歡顏。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9) 人氣()

    顏回一簞食居陋室,就住在小山丘靠河流的旁邊,這座小木屋是他自己辛辛苦苦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建造完成的。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0) 人氣()

    某天,齊國國王去拜訪孟子,請教管理政事和修習學問的道理。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1) 人氣()

    一個森林裡的獵人,受到了佛教高僧的教誨,於是,不再獵殺動物,反而扮演起森林的保護者。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2) 人氣()

    孔子指派子路去管理孔子學堂。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

    子遊是孔子的弟子,在魯國的一個小縣城——武城做官。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

  孔子率弟子們周遊列國,聽說楚昭王很開明,就打算到楚國去,不料中途卻迷路了。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

  某日劉禪出城打獵,不小心進了荊棘叢生的灌木林而迷路,一位樵夫路過,替劉禪解了圍。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3) 人氣()

   孟嘗君是戰國四公子之ㄧ,當他名聲如日中天的時候,門下食客有數千人之多,平時個個都對他歌功頌德,極盡諂媚能事。可是,當他失勢的時候,那數千個食客,一下子就走的精光,只剩下一個叫馮諼的願意跟著他。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

    張飛脾氣暴躁少謀,對上面的人很順從,但是帶兵卻不知道公平公正的原則,常常根據自己的情緒責罵士兵,甚至隨意杖打或砍殺士兵。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3) 人氣()

    劉備令太子劉禪率軍去平定南蠻地方的小叛亂。但是,當軍隊準備攻擊時,劉禪躲到部隊後面的安全地方,然後命令擊鼓進攻,卻發現士兵們都畏縮不前,因此,打了個敗仗。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

    有個朋友對陳老夫子說:「怎麼辦啊!我已經入不敷出了,我每個月的收入,不夠家裡的開銷,現在只能靠信用卡借貸騰挪一下。」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5) 人氣()

    某年冬天,劉備找了軍師孔明飲酒聊天。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7) 人氣()

    陳老夫子有兩個剛剛入社會的學生,學生甲天性聰慧靈活,但是耐心比較不足,毅力不夠。學生乙生性質樸勤勞,但不知變通。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

    孔子與弟子們周遊列國,某年,困在陳國和蔡國之間,一連幾天靠吃野菜度日。孔子在屋子裡彈琴唱歌,沒有絲毫沮喪的神情。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

    少主劉禪平日身著綾羅綢緞,吃喝山珍海味,身旁也有一堆美女寵臣伺候,可是就是感覺不快樂不幸福,於是跑去向孔明訴苦。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

     某日子路睡過頭了,在倉促起床的瞬間,不小心扭傷了腳,匆忙的一陣洗刷後,帶著不甚愉快的心情出門;哪知道,在上班的途中又碰上了大雷雨,一下子淋成了落湯雞!心裡越想越生氣,感覺今天真是倒楣透了,於是,整日的心情大受影響,看什麼東西都不順眼,這樣子的一天下來,工作當然大受影響,所以,下班的時候,又受到了主管的訓斥。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

    有一對正在吵架的年輕戀人,吵到了陳老夫子的面前。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7) 人氣()

    子路是孔子最喜歡的學生之一,他的學問和品德很好,生性豪爽,好勇鬥狠,可惜心思不夠細膩,處事往往不知深思熟慮。

proy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

1 234